1. 前言
語音播放

關於展覽
《愛話 :羅伯特‧印第安納與亞洲》精選了藝術家六十年間的創作,讓觀眾了解羅伯特‧印第安納的文字處理手法。其他參展藝術家來自亞洲,為展覽注入多元文字概念,包括土耳其的谷特拉格‧阿塔曼、日本的古郷卓司(Candy Factory)和南韓及美國藝術家組合張英海重工業、日本的Chim↑Pom、中國的何岸、香港的洪強、台灣的蔡佳葳及居美多年的中國藝術家徐冰。他們的作品出眾,挑戰文字的既有定義。現今世界節奏急速,常人耐性只足閲讀標題或標籤之用,文字詩意不再。《愛話》邀請觀眾欣賞文字藝術,深思當中的弦外之音。
羅伯特‧印第安納放他位於春天街的工作室,1966年。照片由Basil Langton拍攝, © The Estate of Basil Langton 。承蒙The Estate of Basil Langton/RI Catalogue Raisonné LLC提供照片。